愿千

不管面对什么处境,我们总有权利选择成为怎样的人。无论怎样希望你过得更精彩.

逸源/《我的记者啊》

!米乐 x 张专员!

- 《你好,做个采访》  之番外

-请勿上升,ooc预警

-5000+,一发完


张专员觉得米乐和他以前认识的米乐不太一样了。

动不动就挂自己身上,三不五时就爱用两只手圈着他,张专员还得说再不放手就不理人这种话,那人才会委屈巴巴的松开双手,简直像极了以前小时候家里边养的大型犬。

刚交往的时候张专员想都没想到米乐会那么黏人, 虽然他原本理想的校园男神人设在米乐身上早糊了一地,不过竟然连校霸人设貌似都不是那么符合米乐。

张专员突然在怀疑是不是该更新一下自己的认知了。

无聊滑着手机随便看看,无意点进去一个「告白十八中」的版,没想到随便五篇里边大约就有三篇是在写米乐的。

张专员提起了兴趣,阅读了起来。

他定格的盯着手机屏幕起码五六分钟,最终决定关了网页把手机扔在一旁。

现在的小女生思维的那么可怕的?脑补能力那么强?以后当记者写新闻一定不得了,这告白米乐的文章写的他都不得不佩服。张专员扭头一看身旁躺在他床上睡觉的米乐。

这小伙子怎么就那么受欢迎了?虽然米乐人气崛起好像是张专员自己搞出来的,但偶尔想到自己的男朋友成为那么多人的恋爱幻想对象,不免还是有些介意的。

就这种时候张专员才会向米乐轻微的撒撒娇。

还好现在男主角本人正睡着觉。

张专员在米乐身旁躺了下来,拉开对方原本抱成一团的手自己钻了进去。

然后他脑中带着杂念也一起睡着了。


米乐基本天天出现在张专员公司楼下,一般是下午六七点的时候,张专员下班的时间。

他总是告诉对方他刚到没等多久,但夏天看着皮肤上流过汗的痕迹或冬天被冻红的鼻子,张专员也没他傻,这小孩怎么看都是等上了不少时间。

偶尔张专员还是会拆穿米乐,但那人总告诉他:“你们公司楼下可好玩了,固定时间经过的老太太都认得我时常和我聊上几句,每天被主人带来散步的哈士奇都和我成了朋友,一点也不无聊更别谈说我何必这样辛苦,你工作你更辛苦。”然后又会冲着他笑,每次这样张专员又说不出话来。

他其实更希望米乐下课是和同学一起行动,回到家再和自己通通电话这样也不错,但他说不过米乐,最后还是顺着对方的想法。

张专员觉得米乐把太多心思花在他身上,有次说要看他成绩单准备拿成绩让他乖点,但看见米乐那好的不像他的成绩,张专员又说不了什么了。

你从前不是不上课的吗?

那是从前。

……

照米乐的说法,是唐新教的他。张专员这个计画最后以失败收尾,还是在公司楼下见到了熟悉的身影。


张专员和米乐交往了一年多,大多时候都是米乐主动联系自己。

现在翻翻讯息纪录,的确都是米乐主动敲的聊天视窗。

再说的明白一点,他们的关系都是米乐往前推的。

张专员在感情上实在不是一个太过拿手的人,他也曾经问过米乐以前是不是谈过恋爱不然怎么那么熟练的样子。

米乐被这个问题逗笑了,最后他就一直笑也没给张专员一个答案。

米乐的父母时常长期出差,家里一般都只有米乐一人,张专员又是一个人住在公司附近的小公寓里头,米乐就时常在他公司楼下等到人之后,原本在张专员家门口是要挥手道别的,但最后永远都会窜进他家门口吃完晚饭也不走,最后就索性住下来。

久了他们也像一个半同居的状态。

从米乐开始进进出出他的家门,他才渐渐发现这个人是多么幼稚。

刚起床的时候米乐会笑他头发睡乱成什么样,明明他自己的更严重。

喜欢穿五颜六色的裤子,只是平时工作不好穿成那样,大多时候都在家穿着,米乐常常嫌弃他这点说黑裤子多好看,又常常擅自拿来穿再嫌说裤长盖不住他的脚踝。

张专员都差点没把人扔出去。

但他不讨厌这样的相处方式,反而哪一天米乐不再那么做了,他会不知道该如何生活。


例如米乐学校户外教学三天两夜的那两天。

米乐告诉他的时候,张专员笑着说挺好的让他多交朋友,但米乐出游的第一天他出了办公室下了楼不见平常倚靠在墙上的人的时候,他才觉得好像有点不习惯。

张专员觉得他比自己想象的还要多愁善感。

结果那天天黏着他的小孩在晚上八点的时候打电话来给他了。

“报平安。” 那通电话米乐的声音格外好听,张专员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太过不习惯下班不见米乐人的关系,总之他笑出了声回答对方。

“报平安不该是打给我吧。”

米乐在另一头笑了几声,他们聊了几分钟才挂断电话。

但一通持续不久的电话结束后,张专员的心情明显的好多了。

这些情绪要是让米乐知道了,恐怕会被笑上几天,而对方脸上也会一直挂着得意的笑容好一段时间,于是张专员并不打算透露他的想念。

在米乐第三天下午回来后他一如往常的守在人家公司门口,张专员下楼见了他淡淡的微笑说道:“走吧。”

米乐那一路上塞给了他外地买的土产,说了几件那几天发生的比较有趣的事情。


米乐常说张专员成熟稳重过头,要不是某一天路过了篮球场顺道进去打了几场篮球,米乐都不知道张专员那么活泼,运动神经还好到爆。

但其实张专员自己觉得他比米乐还要来得不成熟吧,在某些方面的想法上,张专员觉得自己有些过于执着。

这天张专员翻出了他以前高中时候写的生涯档案,那上面充满着不切实际的梦想。

音乐。

他看着手中的纸本,扯了扯嘴角,又默默的放回原本的地方。

那天下午他随口问了米乐一句毕业后打算做什么。

米乐和他说想进张专员现在上班的公司,什么职位都行能在一个地方上班就好,要不然就是去当明星让张专员天天采访自己。

张专员拍了一下米乐的头说他不正经,让他好好想想未来出路。

不要和他一样。

后边的话他没说出口,虽然和米乐相处那么久,但对方并不知道他的故事。

而最近张专员突然在考虑要不要去拼一波自己以前的梦想,原因出自于最近娱乐记者的工作压力。

程以鑫最近被人挖出来有料,但别家记者放出来的图象很模糊,上头让张专员去把料挖清楚。

但在张专员挖出来之前,另一家的记者又发了清晰的图象和更详细的描写出来,而那次程以鑫的事件,张专员那没赚到半毛,实在有损他资深记者的称号。

上头和同济的压力给的不少,结果那次连自己手下的实习生贺呵呵都不小心给了他压力,一双纯真无邪的眼睛盯着他说着:“也有张哥你挖不出来的东西啊。”

张专员实在受不了这点事情。

但米乐听说这事后一笑就过,他就光说了一句:“挖深别人先找到的料干嘛啊,你应该去挖另一个更劲爆的。”

张专员吐槽:“外号程一清能挖出一个料就很了不起了,不然我何必愁眉苦脸的。”

“干嘛执着于程以鑫嘛,他经纪人关注度不也挺高的吗?你干嘛不去找他的料。”

听米乐那么一说好像是有理,顶级流量艺人和王牌经纪人同时被报道,那关注度必高的,他怎么没想到呢。

米乐笑说他傻子,拎着他去了火锅店说吃完这顿不需愁眉苦脸的了。

结果张专员不知道为什么那晚脑中一直在思考米乐口中的不要执着。

他又想起了从前的梦。


米乐觉得张专员最近有些反常。

平常他觉得张专员算得上是工作狂,他能为了工作而打通电话说抱歉再推掉了约会。

但最近张专员好像对于工作不怎么上心。

“你在听什么?”米乐朝张专员凑近,整个头几乎是贴着对方的头的,张专员将耳机分给了米乐一边。

一将耳机戴上,米乐就听见了摇滚的吉他声。

其余的是录音环境里的杂音,与吉他声混在一起,和明显的收音设备不好。

“听上去像好有年代的录音档啊。”米乐听一听突然开口。

“差不多六、七年了吧。”张专员在脑中算了算,距离现在的自己与当时候经过了几年时间。

“那不就是我们之间的差距吗”米乐一时想到,这么说来这份录音是高中时候的张专员录下来的呀。

他又开口问:“这是你弹的啊?”

张专员点了点头。

“没想到啊,不过这是什么曲?”米乐好奇一问,不料勾起了张专员不少回忆,对方扯了扯嘴角微微一笑。

“我当时自己写的,应该还留着。”

“第一次听说,张专员你就藏着这么一身才华吗?”米乐推了推他的肩膀,带着平常挂在脸上的笑容,张专员无意识的张口说了

——“是啊,我不想藏着了。”


最近的张专员果然很反常。

在米乐再三观察后他得出了这个结论。

先是开始从工作狂变成准时下班假日约会还不缺席,再来是开始时不时的念旧起来。

米乐其实原本觉得没什么,但张专员太频繁的拿起乐谱纸来写,还拿出了以前用的吉他,这都还不是重点,最重要的是张专员会抱着吉他就不理米乐了!

这让米乐不去在意都不行。

“唐新!你说我这可怎么办?”米乐吞了一根火腿肠下肚,面前还有一锅火锅在煮着,而他对面坐着朋友唐新。

“能怎么办,老人家开始追梦了呗。”唐新总喜欢喊张专员老人家,在从米乐口中听见他与他们相差了七岁之后,但更让他震惊的还是他俩正在交往。

“那他是不是不当他的记者了?”米乐自己想这个问题好一段时间了,还是忍不住问了唐新。

“大概吧,他又不是超人能一会搞音乐一会当狗仔。”

“是娱记不是狗仔!”

“行行行,我说你高冷的人设哪去了?”唐新百般无奈,永远忘不了去年周刊上写着的米乐性格高冷。

“那不对你和张专员,只对其他人。”凡是和米乐熟络起来的人都知道,他就是一个性格特别普通的高中生,根本不是外边人想的那样,什么凶狠,什么冷血,在米乐身上是看不见的。

真要说起来某些时候唐新都比米乐符合当时周刊上给米乐的人设。

今天张专员发了讯息给米乐告知他上头的人找,不知道会耗到什么时候,那地方他一个未成年人也不方便站在外边等执意他不许来,还特别说了要是来了就真的不理人了。

刚收到讯息的米乐其实是郁闷的,但难得张专员是处理工作上的事情,已经好久不见了,米乐这回没有和人争执,下课后和唐新跑来了学校附近的火锅店吃晚饭。

唐新都不好说他,男朋友有事了才知道想起自己,反正他已经在内心对着米乐翻了无数次的白眼。

在米乐和唐新挥手道别后,他接到了张专员的来电。

“我还没回去,人在学校附近。”

“你在哪呀?要不我去接你吧。”米乐或许是听出来了电话中的人有些喝醉,于是提议,没想到后者老实的嗯了一声便传了位置讯息给米乐。


米乐总算知道为什么张专员说他一个未成年人不方便站在外边等了,他到达张专员所在的位置附近时才发现这整条街不是酒吧就是爱情旅馆。

他在一家特别不起眼的酒吧前找到张专员,和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一样将人一把抱起。

这里和张专员居住的公寓距离有些远,米乐刚才是搭公交车在步行好一段路才到的,他不禁想着一成年第一件事情一定是去考驾照。

他把人抱到离这远一些的街道上,拦到了出租车好不容易才把人带回家。

而张专员特别会挑时机,刚才一路上醉的睡过去一到家里熟悉的床上就醒了过来。

米乐刚准备给他换下沾满酒味的衣服,就看着眼前的人睁开双眼。

“米乐你想干嘛……”张专员推了推身上的人,他可能误会这次的情况和之前一样了,不过并不,米乐只是受不了酒的气味而已。

“我帮你换衣服,不过你醒了要不去洗个澡?”

“明天再洗行吗?有点累”听见米乐说的话后他清醒了些,松了手的力道,往米乐怀里蹭了蹭。

“那你让我换衣服吧,味很重。”米乐无奈的笑看着张专员,眼里满是宠溺。

也不是没见过喝醉的张专员,但喝醉过后突然撒娇好像还是第一次,要不以前张专员喝醉其实也没多严重,可能就抱怨着工作上的事情睏了睡了就完了,感觉这次怀中的人似乎喝的特别醉。

结果怀中的人没听话起来,反而张口说了:

“米乐,我以后可能不当记者了。”

“就因为上次没找到料?”米乐想了想最近张专员工作上出的问题,也只能想到这个了。

在他问完后才想到张专员最近对于工作的反常。

“不是,虽然那也是一部分的原因。”

“今天其实不是上司找我,是我去找了深度发觉的老板。”

“之后可能就转行了吧。”

张专员话音一落下,米乐就感受到怀里的人貌似睡着了,规律的呼气打在他的胸膛。

他无奈的扯了扯嘴角继续把人的衣服换好,盖上被子。他自己准备睡的时候,心情还是很复杂。


张专员是什么时候开始走上记者这条路的呢,他自己也想不起来了。

但他没在这条路上忘过自己最原本喜欢的事物是什么,走在记者这条路上只单是为了生活,没有别的了。

没想到在这条路上他遇见了米乐,一个比自己小了七岁的高中生,还愿与自己一起走这条路,张专员当时听见拍了下米乐的头,让他再好好想想。

但张专员没说出来的是,他其实很高兴米乐那么想。

却又不希望对方和自己一样,为了生活没了自己的热爱。

其实米乐没想那么多,也没张专员想的那么复杂。

现在生活也稳定了,张专员又看见了以前高中的自己,突然在考虑要不就那么转行了吧,这时娱记方面又出了问题,仿佛在推他一把让他借此离开。

于是张专员找上了深度发觉的老板伍扬,谈了自己过来工作这件事情,本来就是旧识,伍扬也知道张专员的才华一口就同意了。

不过一直没和陪着自己的米乐谈过,虽然他想米乐大约也察觉了他最近的行为不寻常,但米乐一直没开口询问,让张专员心情有些杂乱。

他感觉他回到了以前学生时代暗恋别人时,那种在意对方的一举一动的时候。

庆幸的是他没喝到断片,还记得自己在喝醉的时候与米乐都说了些什么,不然米乐大概又会当作还没谈过这件事吧。

“米乐。”张专员隔天醒来头虽然还有些痛,不过还是坐在餐桌前准备再把事情说的完整一些。

米乐坐在他的对面,还在吃早饭,抬头带着疑惑的眼神。

“我昨晚和你说的,你没有想问的吗?”

“我只感觉有点舍不得。”

他还以为米乐会说没有啊,或是装傻之类的答覆给他,没想到他的答覆出乎他意料之外。

“我又不是去外地工作,我也还是住在这啊。”

“我说的不是这个。”

“因为你当时是要采访我才会找上我的,而且我最初被你吸引是因为你采访我的时候,很认真的在纸上写着我说的一字一句。”

米乐其实真的很喜欢,身为记者的张专员。

“我还想着,让你采访我第三次。”

张专员每次都被米乐的老实弄得怪不好意思的。

“转行就转行吧,你昨晚和我说以后我也想了很久,除了舍不得的情绪没其他的了。”米乐扯开嘴角笑了笑“就是以后不能抱着吉他就不理我了,行吧。”

张专员被米乐的话语逗笑了,心中一颗大石头终于放下,转行的事情顺利结束。


“那我现在不是记者了,你未来的打算呢?”张专员在某一天抱着吉他作曲到一半,突然问起身边的人一个之前也问过的问题。

“去深度发觉上班,不然就是当个明星让你给我作曲吧。”米乐滑着手机回应道。

“你怎么老围着我转。”张专员口气虽然抱怨,但眼里全是笑意。

“诶对了米乐,你以前谈过恋爱没有?”

想到之前没被回答的问题,张专员又问了一次。

“你现在是在采访我吗?”米乐突然一个奇怪的脑回路搞得张专员不知道如何回答。

“行吧我的记者,我谈过啊。”看眼前的人没要回答自己的打算,米乐继续说道。

“啊!?”虽然并不意外,毕竟米乐的一切行为都太过熟练,但张专员还是露出了惊讶的表情。

“我现在在和音乐家张专员谈恋爱,我以前是和娱乐记者张专员谈恋爱的。”

“……哦”

张专员觉得自己又被米乐呼拢过去了。

》end

米乐到底有没有过前任了?

那真没有,只是张专员太过不擅长谈恋爱才觉得米乐那么熟练罢了。

他在和贺呵呵讨论这个问题的时候,对方一脸鄙视的看着他。

“你怎么能这样看我?”

“你又不是我上司了你还管我。”

……行吧。

------------------------------

原本真的没安排上番外的,但写正篇的时候越写越不想结束,没忍住再写了一篇番外

这次的就满满傻白甜,轻松日常向甜文

喜欢就不要客气的给我红心和蓝手,与我很需要的评论鼓励!

下次见

评论(7)
热度(21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愿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