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千

不管面对什么处境,我们总有权利选择成为怎样的人。无论怎样希望你过得更精彩.

逸源/《喜欢的定义》

- 米乐 x 胡真

-《邻居》之番外

- 请勿上升,ooc预警

- 5000 +,一发完

-
     
    
   


    
    
   

在食堂里,几个人聚在一桌一起吃饭,胡真本来低着头专注着吃他的乌龙麵,突然被人一揽而过,嘴里的乌龙麵都还没嚼完。
    

“诶今天去不去喝一杯?” 一位同系又同班的人搭着胡真的肩膀问道。
      

“诶诶诶这位兄弟,这可不行。” 胡真都还没回答,坐在他正对面的唐新就先帮他回答了。
     

唐新还伸出握着筷子的手在空中挥了挥,见胡真身旁的人一愣,他又补充道:“ 你的手!别搭着胡真的肩膀。”
     

“他也没那么夸张,唐新。” 胡真无奈的笑笑,但脑中又不自觉的开始幻想如果这种情况米乐在场的话会是什么样,想一想他又忍不住的露出了笑容。
     

啧啧啧,恋爱中的人。唐新忍不住在内心白了胡真一眼。   
     

搭着胡真肩膀的人还在疑惑,听着这两个人的对话他越来越疑惑,终于开口问了唐新到底在说什么。
       

“听好哈,胡真他名草有主了。” 
      

这一句话一出来,这饭桌所有人都看向了胡真。
      

谁能想到他们一群人里,最早谈恋爱的竟然是胡真?虽然胡真平时看上去彬彬有礼,颜值在同龄人当中又是偏高的,不过和他相处过的女孩子都说胡真像弟弟一样,很少人把他当成可能的恋爱对象来看。
      

大家都带着惊讶的表情看着胡真,看得胡真他自己有点不好意思,乌龙麵都吃不进了。
       

“哎不过我只是搭个肩,他家小姑娘不至于会介意吧?” 喝酒不能就算了,可能人家女朋友管的严嘛,不过连搭肩都不行的话,胡真这是交到什么占有慾超强的女朋友?
       

“谁和你说是小姑娘了?胡真家里那位是个男的!” 唐新话音一落,大家脸上的表情已经不是能用惊讶来形容的了。
        

“唐新!”胡真出声防止唐新继续说下去,虽然他本身不介意告诉大家米乐的事情,不过一下那么多人知道,这让人不感到慌乱都难。
        

毫不意外的,瞬间一饭桌的人都停下吃饭动作向胡真凑近,都想打听关于他“家里那位男的”的事情。
      

胡真被问题绕的晕头转向,一个接着一个,还没回答就有下一个问题冒出来了。
      

现在人那么八卦的吗!
       

     
 “停停停!他和我同岁,不是同校的。”
       
       

“高中认识的,刚交往满三个月。”
     
     

“嗯……我也不知道该算谁先告白的,不过交往是我提的。”
     
     

胡真一个一个回答,直到问题的范围到了有关他们的床事他才红着脸喊了停。
      

他怕下一个问题就问了他是上面的还是下面的。 
        

“哎看胡真这个反应,怎么可能是还没做过” 唐新的眼神像是看透了一切,他又开口道:“都多大的人了还那么容易害羞。”

      
 胡真开口又想反驳,可照现在的形式他极度无说服力,他除了说真的还没做,其余什么都说不出。
      

被误会就被误会吧,反正总有一天也是要和米乐做的……
     

胡真的脸又红透了。
       

“诶胡真,你是怎么喜欢上对方的啊?”一位社团的学姐好奇的问道,她又说了:“看你的反应,应该是很喜欢对方吧,刚才说话的时候都能感觉到你现在很幸福。”
       

“我——” 
    
    

“ 米乐,你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啊?” 
      

在他们确定关系后,胡真靠在米乐的身上仰着头看着他,脸上的笑容一直没消失过。
      

“什么什么时候,情书上不都写了吗?” 米乐回避胡真的视线,他怕他一对上那双带笑的眼睛,耳根子就会不自觉的发红,而视线再也离不开胡真。   
       

接下来他更不能保证自己会做什么。
      

胡真身子贴着他的地方,米乐都觉得热的不行,但他又不想躲,他是恨不得把胡真紧紧锁在自己怀中的,可如果真的那么做了会过多久才放开他都不知道。
      

于是就呈现了现在这样有些彆扭的姿势。  
     

“你还记得情书上的内容啊?” 胡真有些讶异。

  
 “我写了一个晚上,改改涂涂,好不容易才写好,多少会记得自己写了什么。” 现在回忆起来,米乐都觉得有些不好意思。
        

“你就写了不自觉的视线就落到我身上,哪有写什么时候。” 胡真对那张情书内容的熟悉不比米乐少,他不满的嘟起嘴,语气都带了些撒娇意味。
   

“是吗?” 米乐仔细思考,或许有提到什么时候喜欢上胡真的是不知道哪个没被采用的草稿上写的,他搞混罢了。
       

“那胡真你怎么会喜欢我?” 也不知道为什么,明明还没搞定胡真的问题,米乐就不自觉的接了这一句。

      
 是他一直想问的问题,从胡真带着笑按下他家门铃递给他见面礼,喝醉后跑到他面前信任的说会有人送他回家,在他调蜂蜜水的时候跑过来向他提起过往的事情的那些时候。
       

米乐一直都好想问为什么,他一直都认为喜欢上胡真是最蠢的事情,绝对不会有结果的,可是这段时间下来胡真的行为都像在告诉他,以前的那些事情早就过去了,而且现在他很喜欢他。
      

胡真被这么一问突然愣了,为什么喜欢米乐……
      

是因为米乐坚持不懈的送早点,送奶茶,送水吗?还是因为不定时会附上的字条?还是因为那封被他逮到的情书?
       

胡真想了想,可是刚才脑子里出现的那些都不是问题的答案。
        

米乐这时才看向胡真,对方已经没有像刚才那样的视线死盯着他了,可脸上的笑容变成了苦恼的表情。
        

米乐自觉这个问题或许太刁难胡真,胡真问他的问题单纯,他却向对方问了一个复杂的问题。
      

“ 没什么,我随口说说的,你不要那么认真想。”
       

胡真想张口说些什么,可是无奈他还没组织好想对米乐说的话,一时之间一个字也吐不出来。
        

“你笑一下,像刚才那样。” 米乐捏了捏胡真的脸颊。
       

胡真有些不明所以,却还是听话的傻傻的笑了。
        

没有什么比胡真能在他身边露出笑容还重要的事情了。米乐的手从捏着胡真的脸颊,变为盖住了他那带笑的双眼,随后胡真感受到的是米乐凑近的气息,双唇柔软的覆盖住了他本来上扬的唇,蜻蜓点水般,这个吻没有持续很久。
     

这是他们第一次亲吻。
     

在一个奇怪的谈话后,米乐突然吻了他。
       

“——我是怎么喜欢上他的,” 胡真又重复了一遍问题的内容,随之出现在他脸上的又是那熟悉的笑容 “ 因为他为人不坏,对待一件事情很认真,为了鼓励我,花了好几个月的时间。”
      

胡真本来以为那些奶茶早点是米乐用来补偿他的,可是现在回过头去看那些字条,不只是补偿,更多的是鼓励和支持。
      

在他身处一人连向南都不理他的时候,唯一一直在和他说话的是米乐,虽然是米乐单方面,但回过神来当时的胡真已经把这当作是一个精神寄托,当然也想过要去回应米乐,但当时的他还太胆小。
      

“你真的很喜欢他诶。” 刚才提问的学姐歪着头听着胡真的回答,感受到胡真他对米乐满满的喜欢。
      

“是这样没错。” 胡真回答道。
   
   
   


    
   
   

虽然一开始唐新帮胡真拒绝了酒局,但后来想起米乐今天排了夜班,回到家也没人陪他窝在沙发上看电影,又想想也好久没有和这群朋友出去放松喝酒,最终胡真还是答应下来了。
   

其实重点是因为他们约的是米乐打工的那间酒吧。
     

“欢迎光临。” 米乐和平时一样站在吧台,听见门被推开的声响自然说了一句,抬眼一看一眼看见了人群中的胡真。
     

胡真因为一直看着他,所以两个人一下对到眼了,同時胡真也一下看见了坐在米乐正前方座位的人。
      

是一位美人,她一手持着高脚杯一手拉着米乐举着的衣袖,杯中还盛有酒,人面色通红看上去喝了不少,嘴里还喊着米乐的名字。
     

“ 胡真。 ” 米乐放下手中调至一半的酒,朝着刚走进来的胡真喊道。
     

但预料之外的是胡真明明听见了却没有应答,直直的朝着米乐的方向走去,并无跟着身前的同学们。

     
 胡真拉开米乐的手让原本拉着他的人的手瞬间空了,米乐本人和坐在他前方的美人都愣了。
      

而拉开米乐的胡真还是没有开口说话。 
     

“胡真,你是不是误会了。” 米乐将自己本来被拉着的手挣脱开来,转而为之的是他把胡真缩紧的拳头握在掌中,拇指来回抚着胡真的手背,像是在安抚。

       
 “你为什么任由她拉着你?” 每天向着米乐都带着笑容的胡真,还是第一次带着委屈的表情和语气和米乐说话。
     

他吃醋了,很大的醋。
       

米乐轻轻一笑,他现在想把胡真拉进自己怀中紧紧的抱着他,可隔着一个吧台没办法,又舍不得松开生气的小拳头。
      

“胡真,她是陶桃姐,我堂哥的同事。”米乐见胡真还是一样的眼神,又补充道:“你不要看她这样,我们高中的时候他已经在职场上了。”
        

即使喝醉也清楚听见自己被弟弟损年纪大了,陶桃翻了个白眼,不过自己又是害小情侣差点起争执的原因就不和米乐计较了。
        

“我先声明一下啊,我年龄还是二开头。”
      

“再来是叫胡真对吧?你别乱想,我和米乐没什么,他对我来说就是个乳臭未乾的小鬼头。” 
      

“你不要那个眼神,是米乐常和我提起你,我不认识你,都因为米乐而不得已的熟悉你人了。”
      

陶桃最后解释完,拨了陶醉的电话让他来接她,起身就离开了酒吧。
      

在陶桃离开后,米乐才终于舍得松开那小拳头,走出吧台抱住他闹脾气的小朋友。
      

“你在上班。” 胡真在米乐怀里嘟囔一句,可是也舍不得松开对方。
      

“你都这副表情了,我哪还有心情上班。”
      

米乐觉得自己太傻了,以前怎么会怀疑胡真对自己的喜欢呢,傻到甚至问了胡真怎么会喜欢他,真的是太傻了,明明怀里这个人就喜欢他喜欢到会吃醋的地步,这份喜欢到底还有什么好怀疑的。
    
    

   
     
 这天下班回家米乐很开心,虽然到家的时候一如往常是大半夜疲惫的不行,不过一想到晚上发生的那些事他就止不住的开心起来。
     

“米乐,你下班啦?” 胡真还躺在床上,睡眼惺忪,迷迷糊糊的感觉到有人推开了房间门。
     

胡真今天喝的不多,被同学们看见了在吧台时那样的场面原本喝酒的心情都没有了,变成了和上午在学校时一样的米乐谈论会。
       

“嗯。” 米乐低下身子揉了揉胡真的头,如果是平常他会说“继续睡吧,晚安。” 不过今天他并不想那么说。

     
 想起今天在吧台时听见胡真他们那桌的谈话内容,原本还觉得有些尴尬的,结果最后听见了挺有趣的话题。 

    
 “胡真,胡真。” 米乐摇了摇胡真的身子。
     

“ 我今天不是特别累诶。 ”
    

       
  胡真隔天一早醒来腰酸背痛,坐在床边心里怨着还躺在床上熟睡的米乐,心想这个男人一点也不知节制。


米乐的生理时钟和一般人不太一样,长时间的晚班让他养成了白天睡觉的习惯,但和胡真在一起之後就慢慢改掉了中午过后才起床的毛病。


胡真还坐在床边思考今天究竟该不该请假时,一双手从身后将他抱住。


“起那么早干嘛。”米乐刚睡醒的低沉的嗓音从身后响起。

“我要上课的!”胡真佯装生气的拍掉他围上来的手,气呼呼的说。


“你还走得动啊,昨晚不该那么早放过你的。”米乐对胡真拍掉他的手的动作也不恼,又再一次抱了上来。


“流氓,放开我!”


“不放。”米乐松开围在胡真腰间的双手,慢慢爬起身子后,下巴靠在了胡真的肩上“电话给我我给你请假,今天在家陪我。”


……男朋友太不讲道理怎么办,在线等,有点急。


虽然胡真有时候确实对米乐挺无奈的,但喜欢这种心情真的太不可思议,即使昨天晚上被按着做了好几个钟头,胡真现在还是拉着米乐的手,催促着他快一点换衣服该下楼吃早饭了。


米乐吃着早饭,时不时看向坐在餐桌对面的胡真,他本来醒来的时候该是看见上班了半天的太阳,而现在醒来后有个人陪自己吃早饭,米乐心想这种感觉真的挺好的,不自觉的露出一抹微笑。


胡真刚好捕捉到了米乐微笑的样子,放下一直拿着的筷子,伸向对方拉住他的衣袖。


“笑什么啊?米乐。”



》end

    
 ♥ 我想看评论!

评论(5)
热度(382)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愿千 | Powered by LOFTER